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详情

戴厚良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

发表日期:2020-11-05 08:38:05    作者:  点击:734  来源:中国石油报

11月4日晚,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使世界经济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但中国扩大开放的步伐仍在加快,各国走向开放、走向合作的大势没有改变。各国要携手致力于推进合作共赢、合作共担、合作共治的共同开放。中国将秉持开放、合作、团结、共赢的信念,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为国际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

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在开幕式现场聆听了主旨演讲。他表示,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让人备受鼓舞,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形势下,继续办好第三届进博会,充分体现了我国全面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当前全球能源产业正面临全方位的深刻变革,能源转型是大势所趋,通过加强合作共克时艰、发掘新机遇、谋求可持续发展是全球能源企业的正确选择。

中国石油高度重视进博会参会工作,将其视为加强国际商务合作、展现企业良好形象的平台。为做好此次参展工作,中国石油积极组织所属企业参会,统筹资源力量、积极行动,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管理、清洁生产等各项措施,全力做好进博会服务保障工作,树立良好窗口形象。

与前两届相比,第三届进博会面积更大、活动更丰富。总展览面积比上届扩大近3万平方米,共设置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回头率超过70%;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将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特殊形势下,本届进博会主动调控参展参会人员规模,采用“云报名”“云签约”“云路演”等方式,让全球企业在云端“屏对屏”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