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详情

西南管道公司“川气出川”通道建设再传捷报

发表日期:2020-10-19 08:24:49    作者:  点击:839  来源:国家管网

日前,随着江纳线增输工程正式向中贵线江津站上载天然气,意味着川南页岩气出川新通道正式开通。通过该通道,将新增年输气能力50亿立方米,日最高上载量可达1430万立方米,是川气上载中贵线管道的第二个外输上载点,有效缓解了川渝页岩气产销矛盾。

川渝地区是我国天然气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目前产能达到300亿立方米。伴随天然气资源不断增加,区域市场发生变化,由过去的“吃不饱”变成现在的“吃不了”。西南管道公司积极抢抓机遇,拓展“川气出川”上载点,加快节奏增输上量,努力提升资源“底气”。

此次“战役”中,作为具体施工单位,西南管道重庆分公司连续奋战,顺利完成江纳线增输工程江津站工艺改造动火连头作业。为满足江津压气站原正反输工艺流程功能,此次动火“兵分两路”,分别与站内进出站管道碰口连接,三处连头作业同时施工。

动火连头作业,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西南管道公司科学部署、严密管控、精益求精,公司领导守在一线、现场指挥。同时,与油气田、施工单位、检测和监理等作业单位集中研讨动火作业方案,严格安全作业条件检查,对整套动火流程进行模拟演练,对任务分工、职责界面进行梳理,对各种困难提前分析判断,细致要求做好作业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作业期间万无一失。

冬供季临近,西南管道公司将持续强管理、保运行,确保川气上载中贵线管道安全平稳,进一步提升应急调峰能力,为天然气管网互联互通提供可靠气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