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新闻详情

长庆安塞油田57口侧钻井日增百吨油

发表日期:2017-09-27 15:02:23    作者:  点击:384  来源:石油储运专委会秘书处
  中国石油网消息,截至9月25日,长庆采油一厂负责开发的安塞油田今年已完成侧钻井57口,日均增油达105吨。
  安塞油田属于典型的低渗、低压、低丰度油藏。对“三低”油藏来说,要实施大面积开发,必须通过打一定数量的油井来保证,会多占用耕地。采油一厂结合安塞地区地面环境与油藏分布状况,多次进行技术论证和试验攻关,实施侧钻技术,最大限度利用老井资源。
  侧钻井就是对一些严重套损、或水淹严重的无效井,将原来开采的层位彻底封堵,再从其上部一定位置重新开窗,根据油藏情况避开原井筒一定距离再打新的井筒,实施原油开采。实施侧钻井技术,只利用一个井筒资源,又打了一口新井,不仅节约了征借地费用,而且大大缩短了钻前准备工作的周期。
  侧钻井的原油可不用建设新的管线、增压站等地面系统,节约了地面建设费用,同时,新井投产后可立即并入区域管理,不用增加新的管理和操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