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新闻详情

管道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姜昌亮接受央视现场采访

发表日期:2019-10-18 16:57:00    作者:  点击:3382  来源:

10月16日上午,管道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姜昌亮,在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黑河-长岭段(北段)最后一道金口焊接现场,接受中央电视台、黑龙江电视台和吉林电视台等8家媒体联合采访,介绍工程概况、取得的技术突破和重大意义。

姜昌亮接受央视现场采访

当日9时56分,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黑河-长岭段(北段)最后一道金口,在距离吉林省松原市区西北方35公里处的施工现场焊接完成,北段实现全线贯通。同时,也实现了与哈沈、秦沈等在役天然气管网的互联互通。12月1日,该管段将正式接收俄气,一年内年将引进50亿方天然气,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天津、北京等地将直接受益,这对东北、京津冀地区今年冬季天然气保供和打赢蓝天保卫战具有重要意义。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北段全线贯通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发稿时,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北段全线贯通的消息已在中央电视台1频道《新闻联播》、2频道《经济信息联播》、4频道《中国新闻》和13频道《新闻直播间》《共同关注》《新闻联播》《朝闻天下》等4个频道多个栏目轮番播出10余次,黑龙江电视台、吉林电视台、黑龙江日报、吉林日报、黑河电视台及其客户端也陆续播发中。

另外,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北段全线贯通的消息,由管道公司官方微信管道宝石花第一时间推送后,共计11家媒体官方公众号申请转载,目前该消息阅读量已达4.5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