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新闻详情

第三届中国油气田与管道无人机技术应用交流会在武汉召开

发表日期:2019-05-10 10:32:00    作者:  点击:2884  来源:

2019年5月6日-8日,为了提高无人机技术在油气田和管道建设及运行维护中的普及应用,解决无人机勘测、智能巡检、地灾防御、泄漏监测、事故应急、高后果区识别、环境评估等方面应用存在的技术和管理问题,搭建技术对接交流平台,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和石油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油气储运专标委、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中分公司联合中国石油勘探与生产分公司、中国石化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及各管道公司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油气田与管道无人机技术应用交流会”在武汉成功召开。国内各石油石化公司、有关高校、研究院所、服务商等单位的领导、专家、技术人员共2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场
主持

开幕式及第一天上午的大会由石油储运专委会卜文平副秘书长和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中分公司徐永生副总经理主持。徐永生副总经理、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副总工程师高顺华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会议共交流报告36篇,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科研院所、大专院校、技术厂商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无人机技术研发、设备应用、一体化解决方案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编制无人机标准、规范的思考。

为了推动无人机团体技术标准的编制,大会同期召开了“油气管道无人机巡检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研讨会”,来自管道、油田行业的专家、技术人员及无人机厂商代表40余人参加讨论。随后,专委会将成立编写组,协调各单位共同参与无人机应用标准化工作,实现石油石化行业无人机应用标准水平的全面提升。

标准研讨会

本次会议还设了企业展示,许多国内优秀的无人机服务商展示了自己设备及技术,这些技术代表了目前国内油气田及管道无人机应用技术的最前沿。通过参观展示,与会代表对我国无人机技术的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展览展示

本次会议在与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召开,为我国油气管道无人机应用技术的发展和传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此,主办方对各有关单位积极支持和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