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新闻详情

2018年第一期管道完整性管理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18-01-22 11:22:58    作者:  点击:1767  来源:

2018年1月10-12日,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委会联合石油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油气储运专标委,成功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了2018年第一期油气管道线路完整性管理技术一级水平培训班。

“惟楚有才,于斯为盛”。冬天的长沙市微寒,但挡不住国内管道从业人员踊跃参加此次培训的热情。来自国内50余家管道企业的200多名管道管理与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国家能源局国家石油储备中心刘军处长、中国石油学会周抚生副理事长、科普与教育专委会齐树斌秘书长等出席。



图1  开班仪式

国家能源局国家石油储备中心刘军处长为开班仪式致辞。刘军处长对石油储运专委会的管道完整性管理培训工作表示了认可,并介绍了作为全国管道保护主管部门的国家石油储备中心在管道完整性管理方面开展的系列工作,让大家了解了国家层面管道完整性管理的方针政策。

图2 国家能源局国家石油储备中心刘军处长致辞

中国石油学会周抚生副理事长随后发表了讲话,感谢了国家石油储备中心对培训工作的认可,介绍了石油储运专委会在管道完整性管理技术培训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并从3个方面为广大学员认真参加此次培训班不断学习管道完整性技术做了动员。

图3 中国石油学会周抚生副理事长讲话

接下来3天的培训课程中,多名来自国内大型管道企业的一线技术专家和GB 32167《油气输送管道完整性管理规范》的核心起草人给大家授课。课程内容涵盖管道完整性管理基础知识、高后果区识别、检测分析评价与修复等各种专项技术,以及技术实施应用过程中的大量经验总结、常见问题与解决方法。参加培训的学员普遍反映训内容针对性强,对今后的工作将有很大的帮助。



图4 张华兵秘书长讲授高后果区识别与风险评价



图5 中国石油大学董绍华教授讲授管道内检测

课堂培训完成之后,进行了严格的考试。对通过考试的学员,将颁发中国石油学会的完整性管理一级水平证书。



图6 考试现场

石油储运专委会接下来将继续组织各级别的管道完整性管理技术认证培训班,努力提高国内管道管理人员从业水平,为国内油气管道完整性管理技术的推广应用和保障管道安全运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