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油气储运科技 > 新闻详情

玉门油田投用甘肃首条中长距离输氢管道

发表日期:2023-09-04 13:51:07    作者:  点击:270  来源:

8月29日,玉门油田首条中长距离输氢管道正式对外输氢,目的地为玉门市化工产业园区,标志着玉门油田可再生能源制氢示范项目管输销售环节成功迈出重要一步。

这条输氢管道连接玉门炼厂氢气加注站,是甘肃省第一条中长距离输氢管道。按照氢气管道投运工作安排,玉门油田炼油化工总厂积极开展管道投用的前期准备工作,完成《7000吨/年氢气输送管道投用方案》的编制和审定,组织进行管线投用前置换用氮气和氢气的储备,切实保证了输氢管道安全、平稳、高效投用,为打通油田光伏绿氢管输外销渠道奠定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玉门油田不断培育甘肃省及周边省份氢气市场,市场需求逐年上升。今年前7个月,玉门油田累计销售氢气73.43万标准立方米,创近3年来新高。当前,中国石油首个规模化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玉门油田可再生能源制氢示范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预计12月底投运。届时,这个项目所制取的绿氢也将通过输氢管道销往周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