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油气储运科技 > 新闻详情

新疆呼图壁储气库春季检修圆满收官

发表日期:2022-03-31 09:16:36    作者:  点击:631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

近日,新疆油田呼图壁储气库春季检修工作圆满收官,为即将到来的第10注气周期安全平稳生产奠定基础。

在刚刚结束的春季检修工作中,呼图壁储气库结合运行特点,合理安排检修内容及时间,通过全员性的劳动竞赛,加快注采转换,为注气运行争取有效时率。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检修劳动竞赛领导小组,负责检维修工作的检查、监督和指导,明确工作量及相关责任人。紧盯关键环节,编制注采转换期检修工作进度表,实时掌握检维修工作进度,及时分析检修过程中出现的异常情况,限时整改,确保各检修工作高效完成。加强现场管理,组织开展了现场安全技术交底,重点加强风险作业区域的属地监督,对检修施工各阶段的风险作业进行风险分析,制定措施,明确风险类别和关键环节到现场人员矩阵,确保检维修作业安全受控。

目前,呼图壁储气库正全力开展第10注气期的方案编制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注气生产做好“热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