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长庆油田在南梁革命老区建成年产50万吨大油田

发表日期:2017-08-22 14:41:44    作者:  点击:371  来源:石油储运专委会秘书处
  中国石油网消息8月22日,从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南梁作业区传来喜讯:该区原油日产一举突破1376吨大关,标志着红色沃土——南梁建成了年产原油50万吨的大油田,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了一份厚礼,持续助力长庆油田5000万吨稳产。这比三年规划提前一年完成,实现了自2016年以来原油日产突破600吨到1370吨的“八级连跳”,是南梁油田乃至采油二厂发展史上又一个新的里程。
  今年以来,采油二厂紧紧围绕“南梁快上产”战役和“南梁油田50万吨整体建产”课题,以打造“红色南梁、绿色南梁、和谐南梁、示范南梁”新“名片”为总目标。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传承石油精神和南梁精神,扎根老区、奉献石油,形成了“一腔赤诚守南梁沃土、一颗红心谱多彩人生”的团队理念,推动了南梁油田快速发展。
  在开发建设过程中,南梁油田坚持精细管理,科学开发,持续打造模范油田,突出老井稳产、新井上产两个重点,通过精细油藏开发及生产组织管理,不断提升油田开发管理水平。取得了采收率提高、单井产量提高的明显效果,整体保持Ⅰ类开发水平。积极践行“立体开发”理念,按照南梁50万吨发展规划,强化油藏富集规律研究,掌握油水分布规律,油藏规模进一步扩大,以“六定”为指导,细化技术措施、创新管理措施,深化大井丛、工厂化作业模式,积极推进午86试点区建设,实现了产能建设提速提效,今年截止目前该区油井“添丁”173口,累计产油4.26万吨。
  采油二厂遵循“既要油田开发,又要绿水青山”的发展原则,致力于“生态绿色”发展建设,做到了油田开发与环境保护并举,在油区生态建设、环保责任落实、“三废”治理、清洁生产、节能减排等方面大做文章,积极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本质安全型的模范油田。
  在不断发展的同时,该厂大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想方设法,多层次、多渠道改善员工生产生活条件,努力提升员工幸福指数,使油田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员工,同时,积极履行国企“经济、政治、社会”责任,大力实施企地共建项目,形成了企地“共建、共融、共赢、共享”和谐发展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