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会刊 > 新闻详情

CIPC2009中国国际石油天然气管道会议论文集

发表日期:2009-11-19 11:14:00    作者:  点击:1617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

2009年11月11日-13日,第三届中国国际石油管道会议在河北廊坊召开。会议由中国石油管道公司、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和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联合主办。

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来自国内外不同专家、教授、管理者及技术人员的主题报告,涉及安全管理、技术保障、管道标准、管道检测、管道黑粉抑制、管道运营绩效改进、管道安全预警技术等领域的26篇技术论文,并就热点、难点问题做了进一步的交流讨论,展开了一场多学科、跨部门、高层次、宽领域的学术交流,促进了学术研究与技术研发、科研院校与管道企业、专家学者与企业管理层之间的交流与互动。

会议背景:

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等十余个国家的二百余名专家、学者、企业管理者、技术人员和科研人员聚集一堂,共同围绕油气管道安全开展交流研讨。这次是管道公司与美国机械工程师学(ASME)的首次合作举办的业界学术盛会,会议发布论文在质量上堪称历届之最,代表了国际油气管道行业的先进水平。会议名称正式确定为“中国国际石油天然气管道会议(CIPC)”,并从本次会议开始,每两年在中国“油气管道城”——廊坊召开。

会议邀请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科技发展部李鹤林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严大凡教授,还邀请了C M BEASY有限公司、GE Oil & Gas、HSB Solomon Associates公司、Transcor英国国际有限公司、Enbridge Technology、美国Blade能源伙伴公司、EN公司等国际管道行业知名企业代表参加。

在为期三天的研讨会中,国内外专家、学者、管道管理者与技术人员将围绕管道的安全运行管理技术,针对目前世界油气管道建设、运行、管理和维护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对油气管道输送、管道完整性管理和管道建设安全管理与设计安全等领域进行探讨,寻找问题的解决途径和方案。

开幕式上,管道公司总经理姚伟致开幕词并作重要讲话。对此次盛会的开幕表示祝贺,并希望此次会议能建立一个开放式的交流平台,围绕中国油气管道发展,跟踪国际管道前沿技术,推动中国油气管道技术进步。

廊坊市政府副市长饶贵华在致辞中代表廊坊市政府欢迎国内外的专家、学者管道管理者与技术人员来廊坊参加会议,对管道公司多年来对廊坊的建设所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的评价,同时表明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的为管道公司工作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