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道行业观察 > 新闻详情

美国西南研究院开发新型高功率脉冲等离子体源防腐层系统

发表日期:2018-03-21 16:59:15    作者:祝悫智  点击:2585  来源:《管道科技信息》2017年第12期

近日,美国西南研究院开发的新型高功率脉冲等离子体源防腐层系统(HiPIPS)入选了《研发杂志》(R&D Magazine)2017年“百大研发大奖”。(HiPIPS)系统是一种在低温、常压下使用高密度、高通量等离子体产生涂层的技术,HiPIPS是对常规需要热处理或真空室的表面工程技术的一种便捷、经济高效的替代方案,其潜在的应用包括聚乙烯/聚丙烯涂层、纺织品和生物敏感材料。使用该技术产生的涂层可延长材料及组件的使用寿命、提高防腐性能,改善层状复合材料的界面粘附性。目前,HiPIPS已经在军事应用的涂层开发中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功,该系统优于其他常压等离子体和真空等离子体涂层系统,可能会改变表面工程行业。

祝悫智 摘录自《管道技术与管理》杂志第13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