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新闻详情

第二届中国智能化油气管道与智慧管网技术交流大会暨山区油气管道与智慧运行技术交流会在成都召开

发表日期:2020-10-19 10:01:11    作者:  点击:4439  来源: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

10月15日-16日,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石油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油气储运专标委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智能化油气管道与智慧管网技术交流大会”在成都成功召开。会议围绕“推进智能管道/智慧管网建设,深化山区管道关键技术,助力管道业务高质量发展”主题,共同为推进“互联网+”与油气储运工程的深度融合,全面建设智能化管道与智慧化管网、提升管道安全和管理水平、助力油气管道业务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国家能源局、国家管网集团、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延长石油、地方燃气、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及地方企业的领导、专家、代表约1000人参加了大会。

3.jpg

在第一天的大会上,国家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司副司长王晶,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中云,西南石油大学校长赵金洲先后致辞,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主任黄维和院士做了题为《油气管道科技进步与智能化》的主旨报告,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高金吉院士和姜德生院士以及13位专家分别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

1.jpg

国家管网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中云

2.jpg

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主任黄维和院士

第二天的会议设山区油气管道安全与智慧运行分论坛、建设(设计、施工)分论坛、生产运行分论坛、管道管理分论坛、城市管网与智慧燃气分论坛5场报告会,有100余位代表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共收到投稿论文300篇,经过专家评审,有120篇论文被收入大会论文集和《油气储运》增刊。会议在广泛、深入学术交流的同时,还进行了智能化管道与智慧管网新技术、新成果展示,各大管道公司以及来自本领域专业、知名企业展示了各自最新的技术成果。大会经过两天的交流圆满结束,作为智能化油气管道技术的一次交流盛会,两天中,会场座无虚席,交流气氛热烈,会议展示了我国智慧管网发展的最新技术成果和研究进展。来自全国油气储运行业的领导、专家、技术人员汇聚一堂,共同交流和学习最新的技术成果。大会成功的搭建了我国智能化油气管道技术交流的平台,为推动我国智慧管网整体技术进步发挥了积极作用。

4.jpg

5.jpg

6.jpg

大会技术成果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