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新闻详情

江西天然气管道完整性技术一级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表日期:2019-07-31 18:23:00    作者:  点击:2745  来源:

2019年7月30日,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委会举办的2019年第5期油气管道完整性技术一级培训班顺利在南昌市开班。

来自江西省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和江西省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管道分公司的90余名管道管理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石油储运专委会将组织国内多名管道完整性管理专家授课,采用幻灯片、移动互联网题库、二维码扩展文章和动画视频等多种方式,重点讲解管道完整性管理标准、管道高后果区识别与风险识别、管道内检测、管体缺陷修复与地质灾害风险管控等内容。最后还将进行结业考试,通过考试的学员将获得中国石油学会管道完整性管理一级水平证书。

江西天然气曾多次组织企业管道管理人员参加石油储运专委会组织的管道完整性管理技术公开培训班,但随着岗位调整与人员变动,大量新上岗的人员的培训需求不断涌现。石油储运专委会本着服务管道企业的理念,为其专门提供专业的管道完整性管理技术培训,满足企业的需要。


培训现场

石油储运专委会是国内最早成立的管道行业组织,积极承接政府职能,服务油气企业。主办了“中国国际管道会议”等国内最高规格的会议和“中国油气管道完整性管理技术大会”等极具影响力的专项会议,成员单位覆盖国内所有大中型管道企业,积极发挥行业学会平台作用,深受油气企业信赖。

自2015年起,在有关部委的指导下,石油储运专委会联合石油工业化标准委员会油气储运专标委(GB32167管道完整性管理国标归口管理),计划用3~5年的时间,对国内管道管理相关从业人员进行系统、全面的培训认证。目前培训覆盖近5000人,为国家全面推行管道完整性管理的政策落实和国内管道完整性管理水平提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