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新闻详情

中石化华北销售管道完整性技术二级班顺利举办

发表日期:2019-07-22 18:20:00    作者:  点击:2591  来源:

7月16日-19日,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委会联合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在河南郑州市顺利举办了油气管道完整性管理技术二级水平培训班。

三天的培训课程中,石油储运专委会按照审定的课程内容分级设计,组织特聘培训教师,采用幻灯片、移动互联网、互动题库等多种手段,在前期一级培训内容的基础上,全新的讲解了管道完整性管理体系建设、风险评价、适用性评价、建设期完整性管理及标杆实践案例等内容。

根据培训满意度调查反馈,培训得到了广大学员的极大好评。大家表示培训内容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指导和帮助。

课程培训内容结束后,进行了水平考试。通过考试的学员将颁发中国石油学会油气管道完整性管理技术二级水平证书。


考试现场

石油储运专委会是国内最早成立的管道行业组织,积极承接政府职能,服务油气企业。主办了“中国国际管道会议”等国内最高规格的会议和“中国油气管道完整性管理技术大会”等极具影响力的专项会议,成员单位覆盖国内所有大中型管道企业,积极发挥行业学会平台作用,深受油气企业信赖。

自2015年起,在有关部委的指导下,石油储运专委会联合石油工业化标准委员会油气储运专标委(GB32167管道完整性管理国标归口管理),计划用3~5年的时间,对国内管道管理相关从业人员进行系统、全面的培训认证。目前培训覆盖近5000人,为国家全面推行管道完整性管理的政策落实和国内管道完整性管理水平提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