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新闻详情

首个燃气管网完整性管理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表日期:2019-05-21 18:12:00    作者:  点击:2422  来源:

王勃诗云:城阙辅三秦,风烟望五津。2019年5月14日-17日,成都市新津县,风和日丽,春和景明,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委会主办,西南油气田华油集团承办的首个燃气管网完整性管理培训班顺利举办。

石油储运专委会刘广文副秘书长和管道完整性管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华兵等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刘广文副秘书长在开班仪式的讲话中介绍,本次培训班基于长输管道完整性管理一级培训内容,结合燃气管网完整性管理特点和当前技术进展,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课程设置和优化,专门满足燃气企业管理人员培训需求。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多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授课,包括张华兵博士重点讲授的燃气管网完整性管理体系和由其牵头起草的国内第一个燃气管网完整性管理标准Q/SY05015,和来自管道实践一线的专家郭磊高工讲授的燃气管网泄漏检测与处置经验等精彩内容。


Q/SY 05015标准

培训班也使用了移动互联网小工具,包括“PIMC油气管道完整性”微信公众号和“油气管道完整性”小程序,以提升培训效果,扩展课堂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