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新闻详情

国家能源局到鲁调研油气管道保护工作

发表日期:2017-03-28 16:47:04    作者:  点击:474  来源:石油储运专委会秘书处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3月23日至24日,国家能源局到山东省开展油气管道保护、《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修订工作专项调研。 
  中国石化在鲁油气管道企业在会上汇报了油气管道保护的有关情况。
  此次调研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以及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了解各地区油气管道保护工作情况,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督促落实工作职责。
  在调研期间,调研人员将全面了解省、市、县级管道保护主管部门和管道企业油气管道保护工作现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严格落实政府工作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了解管道完整性管理工作情况,研究制定管道完整性管理监管和考核制度,推动建立风险分级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督促落实全国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治巡秩序综合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建立联保联防机制,配合公安部门强化企业管道治安防卫工作。
  此次调研分两个小组。其中,第一组负责山东、江西、甘肃、陕西等地调研,第二组到福建、广东、江苏、浙江等地区调研。按计划,今年4月底前要完成全部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