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油气储运科技 > 新闻详情

第三届中国石油石化腐蚀与防护技术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发表日期:2018-12-07 10:54:00    作者:  点击:1996  来源:

2018年12月5日上午8:30, 中国腐蚀控制技术大会暨第三届中国石油石化腐蚀与防护技术交流会在北京拉开盛大帷幕!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尼日利亚、巴西、巴基斯坦、韩国、印尼等国家和地区的超过600多位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仪式由中油国际管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张鹏主持。NACE国际主席Jeff Didas、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荣誉理事长侯保荣院士、中国石油学会石油管材专业委员会主任冯耀荣发表了精彩的开幕致辞。

中国工程院侯保荣院士做了非常重要的关于“腐蚀对于社会成本的影响”研究,在他的报告中指出,目前大约有25%-40%的腐蚀是完全可以通过有效腐蚀防护来避免的,制定腐蚀防护措施的策略应该着力于主动防腐、科技防腐、绿色防腐和长效防腐!建立腐蚀的前期主动干预机制,敢于应用新的环境友好型的防腐技术,建立长效防腐意识至关重要!

中海油(中国)有限公司开发生产部副总经理王建丰精彩论述了海洋石油设备设施的腐蚀分析与防护方法,结合海洋石油的生产特点和典型腐蚀类型来研究和分析适用于海工石油环境的防腐措施,并提出了解决腐蚀问题的新思路:建立大平台的数据管理模式,使得腐蚀相关数据具有关联性和可追溯性,将腐蚀监测,分析和管理直接引入到大数据平台,从而形成对腐蚀宏观的全面的分析能力。

NACE国际副主席Terry Greenfield先生介绍了NACE国际IMPACT腐蚀调研的现状。最新的全球IMPACT调研通过行业数据,腐蚀管理工具和框架搭建的共同作用下,建立腐蚀管理体系,从而降低腐蚀成本。企业可以通过相关行业的腐蚀调研结果、腐蚀经济性分析、不同案例的腐蚀研究,同时利用成本分析工具,推荐行业的最佳实践操作方案来帮助企业在腐蚀控制上达到行业领先水平,降低企业的腐蚀成本。

大会同期举办了科技成果展示,40余家技术企业向大家充分展示了腐蚀行业最新研究产品和科技,和参会人员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展商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